直播党课入耳入心,听!真如的党员们这样说…… ( 2024年03月29日 )

随着党课的不断深入,直播间的围观党员人数直线上升,评论多多、点赞连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区党校“家门口”党性教育阵地作用,真如镇街道依托哔哩哔哩“真如意·初心课堂”特色平台,围绕党史学习、基层治理、两新党建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常态化在党群服务阵地开展各类精品党课,为党员学习教育“提鲜增味”。

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星月蓝湾B小区的“加减乘除”

星河世纪城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邹俊从“勤于做‘加法’,进一步完善‘星河工作法’”“勇于做‘减法’,进一步厘清‘历史诉讼案’”“善于做‘乘法’,进一步打造‘双业红联盟’”“敢于做‘除法’,进一步消除‘小区大隐患’”四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分享了星河一居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激励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基层治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两新”组织党组织华鼎建筑党委的“第二梯队”党员代表刘宇鑫从成果展示、理念机制创新及未来规划设想三个方面,分享了公司青年党员作为社区“第二梯队”成员,发挥建筑设计、环境美化等资源优势,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的工作成果与宝贵经验,为“第二梯队”参与社区治理模式带来了新的启发。

坚守人民金融底色

全面打造养老金融服务体系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的青年党员张雯晴带来“心家园·养老金融”专题党课。课程从“红色农信”和真如地区的历史渊源展开,围绕健康医疗、文化娱乐、社区公益等八大权益服务内容,展示了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持续与社区基层共建共筑“十五分钟生活圈”的公益成果,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坚持文化自信

推动高质量发展

“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利群医院宣传科科长周雯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等内容,剖析了“什么是中国的文化自信”“我们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向党员们阐述医院文化建设是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源泉。

听课感言

星河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黄昊

通过观看直播,我学习到了更多基层治理的优秀案例。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心、用情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好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居民区“第二梯队” 鲍家兴

听完华鼎“第二梯队”队员的分享,对我后续推进“第二梯队”工作带来了许多启示和思考。未来,我将以“天汇夜跑团”为载体,积极发动辖区在职党员、青年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持续发挥靠谱力量,以服务社区“小切口”带动基层治理“大变化”。

真通建筑党支部书记 张卫斌

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不仅要成为幸福生活的受益者,更要发挥职能优势、履行社会责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美好真如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居民区退休党员 李桂声

作为退休老党员,恰逢新时代,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做到退休不褪色,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为真如美好幸福的明天而再作贡献!

杨桥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倪伟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我将坚持以文化建设推进社区治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持续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真如意·初心课堂”将聚焦选材、讲授、成效等维度,打造更多精品课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