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镇街道开展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 2024年03月26日 )

近日,真如镇街道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二级教授袁秉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成员结合学习作交流。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联中主持。街道处级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居民区、“两企三新”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袁秉达从“习近平关键时刻考察上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报告系统全面、生动详实,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对街道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

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心得交流。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联中:

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了解居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聚焦居民群众需求,扭住突出民生难题,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15分钟社区生活圈”破圈融合,汇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提质增量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让真如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真如落地生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五学贯通”等制度,用活“四联”“同题共答”“一件事到一类事”等长效机制,始终保持韧劲,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察实情、找症结、谋对策、解难题”工作方法,拿出破题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真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佳凡: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政法综治工作,以“枫桥经验”作为努力方向,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法治保障和安全保障。

要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根本,坚决提升辖区治安管理水平。要坚持以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为导向,提供高效便捷的政法服务、公平公正的法治保障、安全便利的社会保障。

要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以协调联动为手段,加强沟通协作,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科技赋能为支撑,为街道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

真如镇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奋力书写真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