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好党管武装重责!真如镇街道召开会议强部署,欢送新兵铸军魂 ( 2024年03月25日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把牢政治方向,大力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近日,真如镇街道召开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2024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联中,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勇出席并讲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小丽宣读真如镇街道国防动员工作组成员方案。会议由武装部部长陈建华主持。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参加。

杨联中指出:

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铸魂,关注部队、指导国防后备建设实践。

要坚持统筹兼顾,齐心协力跑出加速度。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覆盖街道全方位,要善于统筹兼顾、聚力推进。

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抓出高质量。要认真分析查找武装工作中存在的老问题,不断研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攻难关,切实推动基层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同频共振,充分挖掘军地互动增长点。武装工作、国防动员工作要与部队进一步联动融合,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彰显特色,逐步实现互促双赢的局面。

赵勇传达区党管武装暨民兵建设工作会议、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工作要求: 

1、要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强化街镇属地责任和相应权责,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动员响应体系,依托综合网络,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做好风险研判、预警、应对等工作。

2、要聚焦国防动员潜力核实,重点抓好退役军人服预备役统计和管理,协助落实装备物资器材军民通用保障。

3、要加强对人民防空相关场所的设施、警报通信系统维护管理,配合协调落实国防设施保护相关工作,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街道武装部汇报了2023年武装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分析了街道武装工作形势,研究解决武装工作问题,理清兵役征集、民兵整组等工作思路。

2024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联中,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勇出席。会议由街道武装部部长陈建华主持。职能部门负责人、入伍新兵、新兵家长参加。

杨联中、赵勇向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感谢,并对新兵提出期许,鼓励他们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不忘从军誓言,积极投身强军兴军大业,扎实迈好军旅生涯每一步。

入伍新兵和新兵家长作表态发言。会后,街道双拥办和武装部介绍优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