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小管家队伍成立!真如镇街道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经济发展工作 ( 2024年03月22日 )

近日,真如镇街道召开3月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真如镇街道服务企业小管家”成立仪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相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重点工作,共同谋划、研判形势、明确任务、推动落实,为更好地推进下一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助力蓄能。

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联中出席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勇作工作部署。街道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各组组长、副组长,真如市场所所长、真如投促中心真如分中心负责人以及服务企业小管家参加会议。

杨联中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1、要服务跨前,做发展的“有心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和能力,对市场主体主动关怀,牢固树立“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理念,当好“最佳合伙人”和“最暖店小二”,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2、要担当作为,做企业的“贴心人”。要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以“管家式”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健康发展,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践行“人靠谱,事办妥”和“真付出,如您愿”,通过一次次事情的办妥,建立良好的互信,不断拉近政企间距离,凝聚政企感情,构建良好的“亲清”政商关系。

3、要全情投入,做经济的“内行人”。企业管家要直面本领恐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认真研究相关政策,熟练掌握产业规律,努力成为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的“行家里手”。在和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让企业感受到街道工作人员对政策的专业度、对业务的熟悉度。

会上,赵勇通报了1-2月真如镇街道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工作情况,对街道八个招商引资与服务经济小组的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重点存量企业的整体情况作分析,并从多维度开展走访工作和进一步完善真如招营商中心实体运作等方面对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进行部署。

为进一步推进真如镇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青年作为生力军的作用,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街道团工委与街道经发中心发起成立街道服务企业小管家队伍,以一对一的形式,为街道中小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会上,杨联中为“真如镇街道服务企业小管家”颁发聘书。会议宣读“真如镇街道服务企业小管家”成员名单。

真如市场所所长张鸿国、真如投促中心真如分中心负责人黄斌通报有关工作情况。街道妇联主席刘萍、企业小管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接下来,真如镇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所描绘的宏伟蓝图,以深化普陀“中华武数”“半马苏河”“人靠谱(普),事办妥(陀)”三张名片,为奋斗方向对标2024年度经济任务,以“紧、实、细”工作要求,以更强的决心抓好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各项工作,做到外延拓展式发展和内涵提升式发展并重,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