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同行护侨益!真如镇街道开展多形式“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 ( 2024年03月22日 )

每年三月,是侨界法治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法治为基,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宣传普及和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民法典以及涉侨法律法规,依法维护侨益,弘扬法治文化,真如镇街道开展2024年“侨界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着力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

专题讲座 接地气

真如镇街道邀请区统战宣传讲师团赵山律师前来开展题为《学习宪法,中国国情下的宪政思维》的专题讲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龙伟平、居民区统战干部40余人参加学习。

赵山围绕《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法律知识相关内容进行宣讲,结合一系列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解答了大家对社区法律热点问题的疑难困惑。让法律政策、涉侨知识更接“地气”,进一步提升基层侨务干部的爱侨护侨意识和为侨服务水平。

现场教学 零距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在真如公园宪法广场开展“与‘宪’同行护侨益”学法小课堂。区委统战部挂职干部、贵州省凯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红,真如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龙伟平出席。辖区归侨侨眷、社区群众40余人参加。

陆红、龙伟平为侨界群众赠送《涉侨服务手册》。活动现场,赵山从“习近平谈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现行宪法修订历程”“宪法与人的一生”四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宪法及涉侨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实用的法律知识,提高知法、用法、懂法的能力,引导他们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宪法、侨法真正融入到百姓的生活中。

宣传侨法 护侨益

宣传月期间,街道充分利用小区电子显示屏、网络工作群、侨法宣传展台等平台,广泛宣传“侨界法治宣传月”活动,普及涉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不断扩大侨法宣传覆盖面,扩大侨界法治工作在社会的影响力,使居民群众对侨法知识有了一定了解,让更多群众认识“侨”、关注“侨”。

下一步,真如镇街道将进一步宣传侨法、凝聚侨心、维护侨益,拓展侨法宣传的辐射面,不断创新形式,让侨法宣传更深入人心,让爱侨护侨行动抓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