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安全隐患,真如镇街道开展体育场馆安全专项检查 ( 2024年03月18日 )

为贯彻落实有关安全工作的具体部署,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区体育局与真如镇街道条块联动,真如镇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行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处级领导带队分五路对辖区内体育场馆及设施,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体育场馆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街道党工委会议专题听取体育场馆安全监管工作汇报,要求聚焦重点领域,把安全工作的着力点更多地放到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上,继续深化重点点位领导包保制度,落实常态化、错时、飞检等检查手段,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将隐患上报并配合执法检查,抓紧堵漏洞、固底板,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街道行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强调要快速行动,全面排查,督促责任主体落实安全责任;要滚动排查,信息互通,联合区体育局共同做好经营性体育场馆监督管理;要举一反三,拓展领域,做好辖区各类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

“重拳出击”督导检查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联中,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佳凡,办事处副主任童玉红、陈小丽带队,社区服务办、社区平安办、社区管理办和综合行政执法队等职能部门参加,分五路对辖区内44家体育场馆及设施进行全覆盖专项安全排查。

普陀区体育局联合真如镇街道对真如体育场、美格菲健身中心进行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泳池吊顶松动等问题,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街道专项检查组先后来到位于复悦荟、绿地缤纷城、华润万家和上海西站等场所的体育场馆,对用地性质、建筑建造时间、最近一次的改造时间、重点部位安全情况、顶部设计结构、材料、整体高度以及有无漏水等情况开展了全面细致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一户一档”责任清单,督促场地负责人即知即改或限期整改,密切追踪整改结果,切实加强场馆生产安全管理工作。

真如镇街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守牢辖区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