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梯“开门红”!真如这个小区又有11台加装电梯集中开工 ( 2024年01月05日 )

近日,真如镇街道既有多层住宅成片加梯,现场推进会暨集中开工仪式,在清涧新村第八居民区中心花园举行,现场拉起大红展板,挂着红色灯笼,一片喜庆气氛,居民群众们纷纷下楼互相祝贺。

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出席并为开工培土。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钱军梅,真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联中,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勇,西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艳,区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主任鲍德好出席。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代建及施工单位,居委会,清涧八小区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等参加。

每台“加梯”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多方沟通协调与努力,本次开工仪式现场为代建单位、居民区、施工单位授予荣誉。

杭春芳为西部集团徐虎工作室颁发“真如意加梯最佳‘梯伙伴’”奖牌。加梯工作开展以来,西部集团徐虎工作室作为代建单位,从签约、施工到竣工,在整个过程中积极地为真如辖区居民区与施工单位架起沟通协作的桥梁。

钱军梅、杨联中为清涧八居民区、真如西村居民区、水塘街居民区、车站新村居民区颁发“真如意优秀‘梯助手’”荣誉证书。

群众工作扎实,加梯事半功倍。真如西村是全街道体量最大的居民区,小区已累计加梯签约31台、竣工19台,加梯签约和竣工的数量皆位于街道首位;水塘街居民区作为真如镇街道最早拥有电梯的居民区,已有53%以上的楼栋完成签约,比例仍在不断提升中;车站新村居民区在首台电梯签约后,仅用45天的时间,凭着扎实的居民工作又成功签约2台。

赵勇、江蕾为上海溢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无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颁发“真如意优秀加梯施工单位”荣誉证书。

加梯施工单位上海无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针对益达苑299号加梯难题进行技术攻坚,解决了根本问题;上海溢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扎根社区,先后驻点海棠苑、车站新村、真光七、清涧六等居民区进行攻坚,共为7个居民区实现加梯破“零”。

加梯征询和签约过程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大家都是老邻居,互相理解,我们就算是一楼,也理解和支持的”“这家确实条件困难,短缺的费用大家凑一凑吧”,诸如此类的话语,是包容团结、是友爱善良、是我们最最可爱的清涧八居民的形象标签……

会上,清涧八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玮达分享了小区加梯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清涧八居民区通过组建“真如意加梯专班”的形式,以“工作组包一片、开发商帮一把、好律师扶一程、维保期续一段”的工作方法持续推进加梯工作。除5台电梯已竣工,2023年又成功加梯签约22台,本次共集中开工11台电梯。截至目前,真如镇街道加装电梯已累计签约254台,开工160台,竣工102台。

一部电梯的冉冉升起,既是城市更新的需要,也是美好生活的延续,2024年真如镇街道将始终坚持问需于民,把民众的需求放在心上,让加梯“一键直达”民心,让更多群众“一键直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