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营商中心启用,“2+3+X”运营机制初步成型!优化营商环境再出新招 ( 2024年01月04日 )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依托“中华武数”科创布局为引领,真如副中心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入驻,随着辖区内楼宇日益成熟,企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新年伊始,真如镇街道、真如副中心又部署一项重要举措!

近日,“新阵地、新活力、新目标、新发展”真如营商中心启用仪式在高尚领域T9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荣华,副区长肖立出席。真如镇街道领导杨联中、赵勇、卢瑶,真如副中心领导杜春文、邵新杰、张佳璇,以及真如商会企业代表出席。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勇主持。

真如营商中心揭牌

“2+3+X”合作模式启用

李荣华、肖立为真如营商中心揭牌

杜春文、杨联中为真如营商中心运营主体“2+3+X”的代表颁发营商中心钥匙

仪式结束后,李荣华、肖立实地参观真如营商中心,详细了解真如营商“2+3+X”运营机制,并要求真如镇街道、真如副中心充分用好营商新阵地,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工作能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在真如营商中心的路演厅内,真如镇街道营商办,真如投促分中心联合区人才中心为辖区内企业带来了一场人才政策专题宣讲会。

为更好地“零距离”服务辖区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人才培训、资源互通等全方位支持,在区领导的指导关心下,真如镇街道与真如副中心在高尚领域打造真如营商中心,全力打造一个服务新阵地、招商新平台、受理新窗口,汇聚各方智慧、力量、资源,助力真如区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真如营商中心正式启用,“2+3+X”的运营机制也初步成型。

“2+3+X”机制是营商中心探索的一种新的共建模式:

2:真如镇街道营商办及真如投促分中心两大招商服务主体。

3:真如镇街道目前最具竞争力的三大商务楼宇主体:高尚领域、星光耀、天汇。

X:积极参与街道招商引资的各类资源,如:街道商会、辰金实业有限公司等。

属地政府与地区投促中心通过这种共建模式,建立“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协同发展机制,通过“搭平台、建通道、聚资源”,发挥政府、真如副中心、企业优势,提高各方积极性,促进企业合作、助力企业发展、增进政企感情;多方合作为产业集聚精准把脉,共同招大引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新的一年,在区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真如镇街道将充分利用好真如营商中心这个新阵地,抢抓真如副中心全面建成机遇,持续优化真如镇街道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产业增能、服务增效、发展增速,争取更多大项目、大企业落地普陀、落地真如,全力以赴跑出区域经济增长加速度,努力擘画真如营商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