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的她在尽心服务居民中历练成长 ( 2023年05月31日 )

“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辖区青年自我与真如共发展的青春故事还在继续,TA们的青春奋斗在基层,飞扬在基层,成长在基层……一同欣赏真如青年孙菲的征文。

0.png

《有爱有朋友 青春共成长》

2022年9月至今,我担任清涧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在与各年龄层的居民打交道中,我尝试去找到基层工作的“妙法”“真经”,去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小区居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期间,我也如愿收获了一群好朋友,他们陪伴我在社区工作中不断成长,慢慢“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协调会上,遇见第一批朋友

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身份来到小区报到的晚上,正逢综合修缮工程协调会的召开。对一切都感到陌生的情况下,我鼓起勇气,向40多张陌生的面孔认真地介绍了自己。所幸的是,经过磨合和沟通,我得到了大部分居民赞同和支持。热心居民们和我并肩前行,一起解决小区综合修缮施工中的矛盾和问题。这无疑给予初来乍到的我很大鼓励,也给了我更多做好社区工作的信心。

多次的协调会后,我逐渐与热心居民们熟络了起来,他们成为了我在清涧三小区的第一批好朋友。他们时常在工作生活中关心、支持着我,也帮助我去认识、了解更多居民,携手推进社区工作,让共同家园变得更美好。

0 (1).png

0 (4).png

升旗仪式上,凝聚更多自治力量

清涧三小区有个特别好的传统——每年的“七一”“十一”都要举行升旗仪式。

仍记得第一次主持升旗仪式那天,我既紧张又兴奋。即使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十足,党员们早早戴好党徽来到现场,合唱队也做足了准备。大家身着统一的紫色长裙演出服,佩戴白衬衫红领结,现场显得无比庄严。

0 (3).png

0 (2).png

仪式中,看着一百多名党员群众的眼睛,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我,这名新上任的小区“领头雁”的信任与期待,心情也控制不住地随之激动。之后,许多党员、群众主动上前与我聊天,都想要认识我、了解我,并不断给我鼓励与支持。很快地,我结识了第二批好朋友。也因此,我更加重视清涧三的各类文化团队以及文明实践活动。他们以独特的优势成为了清涧三小区志愿者的孵化基地,也成为了居民区“微网格”的链接点,是推进社区治理工作的一个良好切入点。

并肩作战中,汇聚为民服务“心”力量

零零散散的脚印、点点滴滴的经历,使我与整个大家庭渐渐熟络了起来。工作伙伴们满腔热情,把青春、泪水、汗水都奉献在了清涧三为民服务的“主战场”。我收获了一批陪我打过“硬仗”的“好战友”——尤记得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伙伴们义无反顾、奋勇在前,不曾缺席一天,也没有一句怨言,一同守护好清涧三大家庭。

我们也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迎难而上、勇当先锋”的担当精神延续到日常工作中,持续探索优化社区治理的方式方法,认真解决居民群众的诉求,服务好居民群众,努力形成多元主体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清涧三居民区大家庭带给我许多感动,有老前辈的悉心指导、细心照料,有工作同事们的热忱与支持,还感受到了党员群众的关爱和真心。我热爱清涧三,我也相信这份热爱会促使我在工作中变得更加从容,更加勤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