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真如努力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 2023年05月31日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连日来,真如镇街道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受到了极大鼓舞和鞭策,反响热烈,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关心,明确今后工作的重点、方向,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为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png

真如镇街道广大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看到回信备受鼓舞,他们将用心用情继续书写这份志愿精彩。

真如镇街道曹杨花苑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孙亚珍: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平安志愿者,巡视小区、捡拾垃圾,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劝阻身边不文明现象是我们的日常志愿服务工作。

我所在小区自2019年起就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宣传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而持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建和谐家园,美好社区。

杨家桥第二居民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侯晓华:

垃圾分类无小事,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要培养好垃圾分类的习惯与责任心,从自身做起,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引导和宣传,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真如镇街道各居民区以“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自发组织志愿者,灵活运用多种趣味模式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帮助更多居民养成良好的投放习惯,确保垃圾分类热度不减,形成浓厚氛围。

0 (12).jpg

真西五居民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值守在垃圾厢房旁,向不规范投放垃圾的居民亲身示范,手把手指导投放垃圾的正确方式。“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我们小区低碳生活的新时尚,我也明显感受到小区更加干净、整洁、美丽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如是说。

0 (11).jpg

杨桥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带头,为居民和学生指导解读《上海市垃圾分类指引》,展示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宣传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表示,垃圾分类工作要坚持从娃娃抓起,通过“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带动全体居民形成垃圾分类的正确观念。

0 (14).jpg

0 (10).jpg

真北三居民区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细心为老人和小孩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0 (15).jpg

芝川居委会召集楼组长、居民代表等开展垃圾分类专题会议,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新规,对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作部署、提要求,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垃圾分类实效。

0 (8).jpg

0 (13).jpg

星河世纪城居民区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向小朋友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并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标志和基本分类常识,引导小朋友们规范进行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

0 (9).jpg

0 (16).jpg

真光七居委会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一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共同打造美好社区环境。

@所有真如人,一起行动起来,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