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星河世纪城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星河世纪城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高尚领寓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真如镇街道高尚领寓社区居民委员会(筹)管辖范围东至真华南路,南至铜川路,西至曹杨路,北至广至路,下辖2个住宅小区,3个类住宅小区。其中住宅小区总户数1445户,类住宅小区总户数1822户。社区目前已选举产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1名,委员2名,相关住宅小区业委会也在筹备过程中,预计年底可选举产生业委会成员。综上,高尚领寓社区目前已符合组建居委会条件。

此外,真如镇街道星河世纪城社区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东至桃浦河,南至金鼎路,西至真北路,北至沪宁高速铁路,下辖3个小区,共有3045户。居委会存在管辖小区数较多、范围偏大、居民情况较为复杂等因素,给居委日常的工作开展、社区服务和管理带来诸多不便。

根据普委办[2012]15号《关于加强普陀区社区居委会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真如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便于自治、利于管理的原则,拟新建高尚领寓社区居民委员会,并对星河世纪城社区居民委员会规模进行调整,撤销星河世纪城社区居民委员会,新建星河世纪城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星河世纪城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

新建居委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辖区划分

星河世纪城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辖樱树芳庭小区和星月蓝湾小区(三期)2个小区,其四至范围是:东至真北支路,南至金鼎路,西至真北路,北至沪宁高速铁路。总户数1945户。

星河世纪城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辖星月蓝湾小区(二期)1个小区,其四至范围是:东至桃浦河,南至桃浦路,西至真北支路,北至沪宁高速铁路。总户数1112户。

高尚领寓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辖礼尚路222弄、礼尚路128弄、礼尚路88弄、礼泉路689弄、礼泉路700弄等5个小区,其四至范围是:东至真华南路,南至铜川路,西至曹杨路,北至广至路。住宅小区总户数1445户,类住宅小区总户数1822户。

二、人员配备

星河世纪城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9人。

星河世纪城第二社区居民委员会:6人。

高尚领寓社区居民委员会:16人。

三、办公及活动用房情况

星河世纪城第一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用房为桃浦路321弄6号201-202室,面积为210㎡(其中100㎡一室多用);活动用房为桃浦路321弄6号201-202室,面积为100㎡。

星河世纪城第二居委会办公用房位于桃浦路296号401室,面积180㎡;活动用房位于桃浦路296号404室,面积为157.66㎡。拟配备社区工作者额度6人。

高尚领寓社区居民委员会办公用房为礼尚路222弄35号1层,面积200平方米;活动用房为礼尚路222弄35号2-3层,面积800㎡。

特此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3年10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