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王丽娟、马凌、李文华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本区盲道建设”的提案已经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真如镇街道组织相关职能科室进行现场调研,详细查看辖区内盲道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发现盲道建设存在短板。部分道路由于施工原因暂缺盲道;部分道路盲道设计不合理,与杆箱存在冲突;部分道路盲道存在被占道使用现象;部分道路盲道由于年久未更换,磨损较为严重。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街道将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以求畅通辖区内盲道路线,打造无障碍的助残设施,进一步提高人文关怀与城市治理水平。

    一、做好日常巡查。充分发挥城运中心网格化管理日常巡查的作用,第一时间发现盲道设施的缺失、损坏、磨损等需要及时更新维护的情况,杜绝盲道硬件的安全隐患。对施工造成的盲道缺失及时进行上报,由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会商期间的临时措施。

二、做好市容管理。以综合执法队为主体,对占道经营、快递堆物、乱停车等对盲道影响较大的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加大管理和处罚力度,防止盲道被违规占用的情况发生。

三、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区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提高市民对盲道功能、作用的认知,增强全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心关爱与理解包容,使得广大市民自发地保护盲道、爱护盲道,合理使用助残设施,共同营造便利、暖心的无障碍出行环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4年2月23日

联系人姓名:刘轶豪           联系电话:52857420

联系地址:芝川路20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