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5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卫健委:

吴玉霞委员提出的关于“引导我区中青年群体参与家庭医生签约”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真如镇街道始终以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为宗旨,以构建新型卫生服务模式为目标,通过开展中青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引导医疗卫生机构创新服务模式,转变服务观念,进一步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的落实,促进分级诊疗和有序就医格局的形成,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保障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签约服务工作。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组织动员居委、社卫和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支持这项工作。组成专门管理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加强组织宣传,落实工作责任。健康管理团队要对签约医生进行业务指导和考核,建立日常工作制度和奖惩激励机制,推动签约服务工作稳步开展。

二、建立健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公示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的基本情况和签约服务的特点、内容,充分告知群众与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的好处,使签约服务工作家喻户晓,让更多的居民自觉接受签约服务。及时公布工作进展,主动接受签约居民。加强正面引导,坚持典型引路,树立签约服务良好形象,积极培育签约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使签约服务工作真正贴近百姓、深入人心。

三、加强考核激励要完善签约服务的补偿机制。根据社卫医生的服务数量、质量、签约对象满意度进行综合测评,并作为基本补助经费分配、奖励的依据。鼓励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调动医生主动做好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建立定期报表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完成工作任务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于工作进展较慢、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予以通报批评。

四、广泛宣传发动。联合社卫、居委注重宣传引导,努力为签约服务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好电子屏幕、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对中青年群体的宣传力度,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政策;通过开展宣传讲座、发放宣传海报及资料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增强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积极引导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通过家庭医生签约的方式,将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送到家庭,不断提高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力争早日实现“人人拥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签约服务”的目标。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4年2月23日

联系人姓名:刘轶豪           联系电话:52857420

联系地址:芝川路20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