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王咏代表提出“关于在普陀区人口密集街镇新增‘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点的建议”已经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进一步巩固上海市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成果,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示范圈”,将就业公共服务延伸到社区基层,真如镇街道在高陵集市设立就业创业工作站,建设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的“前哨点”,提供就业需求排摸、就业能力提升、创业指导服务等服务功能,为基层就业服务赋能。健全条块互动、上下协同工作机制,联动曹杨职校创业指导站、清二“真如意?延伸办”服务点、24小时自助就创服务点,整合周边楼宇企业等“政社校企”资源,拓展乐业空间,开展乐业主题活动,推进就业创业业务办理智能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便民服务合理化。

下一步,真如镇街道将统筹协调辖区场地资源,合理规划就业服务站点布局,不断织密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络,持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环境,为更多劳动者提供就业支持,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零距离的沟通桥梁,多措并举打通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健全“15分钟就业服务圈”。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4日

联系人姓名:余飞                      联系电话:52786734

联系地址:兰溪路1018号410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