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科技助老!宜川信息医疗下社区让老人感受数字化生活 ( 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日前,宜川路街道联合普陀区启乐社区公益社,在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信息医疗下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信息化大屏幕实时展现社区服务数据,有利于社区管理人员及时处理各类问题,从而让社区的管理和服务智能化。

洞眼筛查 信息与你的眼睛

活动现场,老人们体验洞眼筛查问诊,实现医疗级别眼底影像采集,高效眼底筛查,快速切入高血压、脑卒中、冠性病和神经系统等大量慢性病的早期诊断,让老年人感受到数字化医疗的实际用处。

中医信息化 传统与科技

建立在传统中医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化技术手段,开发智能化中医,线下问诊,线上及时获取诊疗,给老人及时的问诊结果与治疗方案。

手部外骨骼训练器 守护你的健康

手部外骨骼训练器通过采集使用者机能信息,对外骨骼机构的运动状态进行控制,从而驱动使用者的手指进行屈曲或者伸展康复训练,从而达到训练手指屈伸肌群的目的,促进手指功能康复的作用,对于一些手部不灵活的老人具有极大的改善作用。

活动现场,通过数字化社区、数字化医疗观摩与体验,让老人们更加了解时代发展,接受信息化新事物,更好地切身感受科技赋能的科技养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