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不停歇 ( 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精彩活动不停歇戏曲手工忙不停这周,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戏曲周周演数字电影、读书会等多样活动跟小宜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戏曲周周演

522日,宜川戏曲周周演5月第四周的演出如约而至,由虹枫越剧团的老师们为大家演出。其中《红楼梦》的黛玉葬花、黛玉焚稿和宝玉哭灵等三个选段,把全体观众都带入了“荷锄葬花,为之动容,焚稿归天,闻者流涕”的氛围之中,让曹雪芹笔下凄美又脱俗的爱情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523日,市级文化服务周数字化活动走进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戏曲阅览室,为广大居民群众播放上海越剧院演出的越剧电影赏析《山海情深》、新编沪剧《上海屋檐下》和大世界城市音乐会——林小尤国风二次元音乐会。

亲子活动课

521日,上海市普陀区图书馆配送的“小绿芽亲子阅读会--科学篇”在宜川路街道图书馆如期举行。活动中老师精选了“布鲁姆博士搞不懂”“肚子里的火车站”“这样的尾巴可以做什么”3本优秀绘本。用孩子能理解的方式,根据绘本内容讲科学、理解科学问题。绘本结束之后姚老师又带领大家做了精美的卡通背包,培养孩子手工动手能力,让孩子们都获得小小成就感。

接下来的“亲子围棋课”,应邀而来的围棋协会张老师小朋友们讲解了围棋手持子的姿势以及围棋的规则。同时,又给小朋友讲解了围棋的杀伐堵截的技巧,并给小朋友讲解了围棋的“气”,并教会了小朋友们如何查“气”,小朋友们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并自由找对手进行练习,张老师针对小朋友们下棋当中的弱点以及缺点又集中做了讲解。

读书讲座

524日,在宜川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书香四溢的成人读书讲座,活动邀请了国家认证高级培训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李娟老师为居民们解读日本著名作家山下英子的《断舍离》。

活动从大家的自我介绍和破冰感知小游戏开始,再到断舍离主题的拆书解析,老师带领着居民们学习如何做物资的减法,精神的加法,断舍离不是简单地丢弃物品,而是学习割舍对过去和未来的执念,整理物品乃至人际关系,是人生新陈代谢的催化剂。

526日下午,华阴学校的近30名师生们齐聚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5楼科普阅览室,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又颇具趣味的AI科普讲座。通过基础知识学习和作品搭建的过程,潜移默化地学会与AI对话,逐步认识这个世界。

讲课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定义,种类和基本的工作原理,并通过与机器人对话、与机器人对战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形象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学习过程。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在大胆回答问题的同时,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呈现出对科技前沿探索的求知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