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起来 话工运 学先进”!宜川召开2023年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 2023年05月29日 )      来源: 宜川街道

为展示宜川路街道党建带工建的丰硕成果,呈现宜川红色工运历史,不断凝聚群团共识,聚焦加快推进“美丽宜川、智慧宜川、活力宜川、平安宜川”建设,526日下午,宜川路街道召开“宜起来、话工运、学先进”2023年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普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军,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汤旻,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鲁瑶,劳模先进代表、企业工会代表,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部分街道总工会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代表宜川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辛勤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宜川工会事业发展的区总工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不负时代,培育匠心,投身主战场。不负使命、尽责尽心,增强凝聚力。不负人民、践行初心,当好贴心人。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动工建,选树培育了一批劳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维护和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上构筑了新的渠道,在搭建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活动。

2023年,希望街道总工会要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要把握时代发展主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把握服务职工宗旨,切实履行好工会主职主业。进一步深化联系基层提升服务水平,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宜川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当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表彰大会正式启动了“宜起来?劳模先进话工运”项目,旨在持续扩大“半马苏河  工运记忆”的品牌影响力,通过组建一支劳模先进宣讲队伍,开展年度宣讲活动,实现工运故事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韵向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造币厂设计开发中心副主任朱熙华,上海市劳动模范、赵家花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杜佳敏,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恽梅,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宜川路街道城管执法队四级主办郑浩,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林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小燕颁发“宜起来?劳模先进话工运”聘书。

随后,朱熙华、杜佳敏、恽梅、杨小燕作为宣讲员代表,现场讲述了宜川工运故事,和与会人员一同忆往昔、向未来。

在技能比武成果展示阶段,宜川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钱玉琦、泰山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文捷、宜川养老院院长陆静以《始于“初心” 臻于“匠心”》《“三心”助圆加梯梦 提升居民幸福感》《比学赶超育良才,磨炼技能展匠心》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

为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效应,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宜川路街道正式成立了创新社区治理劳模工作室。工作室将以赵家花园居民区和中远第三居民区为主要载体,分别以“探索老龄化社区微网格服务体系”和“探索苏州河畔超大型社区网格治理新路径”为主题,探索社区治理的创新举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汤旻、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鲁瑶、赵家花园党总支书记杜佳敏和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恽梅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在过去的一年里,宜川职工群众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攀高峰,其间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宜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徐军向荣获市级、区级劳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未来,宜川路街道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奋斗精神,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同心丈量、宜起靠谱,共建宜居宜业宜创新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