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1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沈霄委员提出的关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将‘半马苏河’打造成普陀‘人民城市样板间’”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宜川路街道积极推进苏河水岸秀带建设。一是挖掘苏河沿周边商圈潜力,推进“中潭一哩”商业街区转型升级,引入多个连锁品牌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选择;以中远“邻聚里”市场为核心,为居民提供更丰富的消费体验,重塑多样化商业品质街区。二是开展多元的科普体验活动,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于2024年2月22日开始试运营。中心内设有“火星AI实验室”,聚焦“一江一河”沿岸滨水地区儿童友好公共空间的打造,引入科大讯飞高科技产品和教学课程,积极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普活动;未来还将开设1690融媒体直播间、红领巾广播站等,为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可静可动、寓教于乐的活动场所;此外,设有“时光邮局”,将传统邮政服务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是普陀邮政服务市民的重要阵地。分为邮品展示、文化打卡和书信慢寄三大功能区,提供线上购买、线下邮寄渠道,让周边居民享受更方便、更快捷的邮政服务。

 

联系人姓名:陆萍                 联系电话:56485012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4年2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