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3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教育局

教育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打造劳动资源共享平台,助力普陀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宜川路街道将依托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的资源,通过参观造币博物馆,体验铸币流程、打造专属纪念章等研学形式,了解中国的铸币历史,工人运动等沪西红色资源,让学生们深刻理解“造币人”的红色金融精神,进一步懂得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承担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劳动精神。

依托宜川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程佩初海派瓷刻工作室的资源,开设海派瓷刻课程,暑期实践班等形式,让孩子们亲手敲打出属于自己的瓷刻作品,更好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传承非遗文化。

依托陈扣娣劳模班组的资源,主动对接联系辖区内学校,让孩子们了解“以我心灵美,创造市容美”的行业精神以及劳模故事,历史方法等,同时利用专题讲座、当一天环卫人职业体验活动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户外工作者的辛劳以及垃圾分类工作。

 

联系人姓名:陆萍                 联系电话:56485012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4年2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