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王咏代表提出的关于“关于在普陀区人口密集街镇新增‘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点的建议”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会办意见如下

宜川路街道现有一个 “15分钟就业服务示范圈”,设立于交西片区(交通路1521号),自2023年4月起正式对外服务。截止至今,共计开展活动11场,如:大型线下招聘会、小型专场面试会、专家“一对一”职业指导、职业体验日等等,累计服务约600人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普陀区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宜川路街道计划将于“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第二个“15分钟就业服务示范圈”站点。届时,该站点也会匹配相应的就业服务,如:需求排摸,就业岗位筹集,就业供需匹配,就业能力提升,就业援助帮扶,创业指导服务等。

通过 “15分钟就业服务示范圈”,便利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同时聚焦劳动力市场的供给方和需求方的有效连接、高效对接,尽量降低劳动力市场的信息不对称,促成供需两端的“双向选择”。

 

联系人姓名:陆萍               联系电话:56098058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4226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