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任英杰代表提出的关于“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会办意见如下:

宜川路街道从2020年开始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停车管理秩序的整顿,把老旧小区停车矛盾治理作为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的重要内容。3年来停车矛盾逐年减少,停车管理更加规范有序,老旧小区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主要做法有:

一是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实施停车管理办法。目前宜川路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基本上已推进实施新的“小区机动车管理办法(规约)”,在尽可能满足小区业主停车需求的同时,保障小区生命通道的畅通。主要通过压缩车辆进出停放权限和调整优化分级停车收费标准对停放车辆进行总量控制。

二是盘活资源,进一步提高供给能力。抓住老旧小区成套改造、综合修缮等契机,合理规划布局,通过调整绿化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停车资源。在有条件的小区周边,协调相关部门开通市政道路停车路段,规划路边临时停车位,尤其是针对夜间时段车多停车难问题加以缓解。目前已先后协调新沪中、沪太路682弄、远景路、融创天地等场所资源,为小区居民拓展近700个停车位。

三是强化管理,引导居民自治共治。在全面推进实施小区新停车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通过物业治理联盟,施行物业经理在居委坐班、三级督改、保安保洁统管等机制,加强对老旧小区停车矛盾整治力度。完善老旧小区物业达标考核办法,加强对停车管理秩序规范小区物业的奖励。指导监督物业企业严格执行停车管理办法,增加巡逻监管次数、整治频次,防止违规占用车位返潮情况发生。指导督促业主委员会,在中远两湾城等社区加强监控、道路等设施改造,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居民区加强党建引领,发挥网格化巡查手段,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加强劝阻制止,不断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居民参与多方共治的停车管理格局。

关于代表建议采纳情况

1、目前宜川地区还没有建设地下停车场的资源。但街道已经考虑利用空地、高架等资源,进一步拓展停车资源。此外,个别大型社区,居民通过自治的方式利用部分地库公共部位增设临时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2、目前已有远景路、骊山路等部分道路设置了夜间临时停车位,下一步将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根据社区实际,增设部分临时停车位,更大程度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3、老旧小区地面停车资源属于全体业主,故不能对应编号。对擅自以自行车等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的情况,街道居委定期安排整治,充分告知宣传文明停车要求,对屡教不改者取消车辆包月资格。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居民,物业保安会做好引导工作。

4、目前宜川地区车位租用需求比较旺盛,业主闲置车位供不应求,目前没有建立停车共享平台的需求。

 

联系人姓名:陆萍               联系电话:56098058

联系地址:华阴路298号         邮政编码:200065

 

宜川路街道办事处

2024226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