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万里丨多策并用,织密万里“15分钟就业服务圈”

2023-10-30 12∶10 来源: 万里街道

“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了强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搭建为民服务桥梁,普陀区万里街道着力推进“15分钟就业服务圈”站点建设,持续加大服务支撑、延伸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效,提高区域内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组织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为求职者成功就业保驾护航。

提能力

开展职业技能体验

近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政策宣讲&咖啡师技能体验在新村路661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咖啡师职业技能体验共吸引约20名求职者参加,借此开阔眼界,培养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提高服务对象对技能类职业(工种)的认知。咖啡体验也是一种舒缓压力的方式,有助于求职者调整心态,更好地应对求职过程中的各种挑战。

此次咖啡师技能培训体验活动邀请了专业咖啡师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实际操作与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和学习咖啡制作技巧。学员们在过程中不仅学习了咖啡制作的基本知识,还实际操作了咖啡机,亲手制作了咖啡。

1030_121603_640.png

活动现场

除了咖啡制作技能,培训还涵盖了咖啡豆的选择、研磨、烘焙等咖啡产业链相关知识,以及咖啡馆经营管理、客户沟通等方面的技巧。参与此次活动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体验让他们对咖啡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和知识,进一步提升求职者职业技能和素养。

讲政策

政策找人,保障重点群体稳就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就业促进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开展新一轮促进就业政策的宣讲。

1030_121619_925.png

就业促进政策解读专题宣讲会

来自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劳动条线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就业补贴政策”一系列人社惠民政策,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长期失业青年补贴”“鼓励灵活就业补贴”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覆盖面、落地率,暖心政策促进就业新发展。

帮创业

兴趣出发,创业带动就业

求职者马女士通过专业咖啡师的实际操作指导,学习了咖啡制作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包括咖啡豆的选择、研磨、烘焙等咖啡产业链的相关知识,这些内容让她对咖啡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她也萌生出了自己创业开一家咖啡店的想法。

万里街道开业指导员陆老师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为求职者马女士排疑解惑,详细讲解了目前的创业惠企政策。马女士目前参考开业指导员的意见,报名了咖啡师的职业技能培训,以打磨专业技能水平。在马女士未来的创业之路上,万里街道开业指导员也会一路保驾护航,做好创业政策受理和创业帮扶工作。

助就业

就业见习,助离岗人员再就业

“多亏了万里街道‘15分钟就业服务圈’,给了我就业见习的机会,让我有了现在这份工作。”家住万里街道巴黎之春小区的小许(化名)在今年年初受到公司裁员而失业,心愿就是能够尽快找到一份和自己专业相符的工作。

1030_121641_572.png

“15分钟就业服务圈”服务站点

在万里街道“15分钟就业服务圈”服务站点的帮助下,小许得到了为期3个月在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就业见习的机会,在就业见习过程中提升职业能力和沟通技巧。如今,小许成功找到了一份公司行政专员的工作。

今年以来,万里街道不断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帮助一批像小胡一样有工作需求的求职者,成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实现就业目标。

万里街道将持续推动

万有引力党群服务中心

“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设

打造“乐业集市”品牌

为广大青年提供“零距离”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