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 | 万里市场所与食品安全志愿者共同“探秘后厨”

2023-07-26 14∶07 来源: 万里街道

如今,时下流行的探店元素

已经融入了市民日常的生活当中。

乘着“2023食品安全宣传周”

的“东风”,

万里市场监督管理所与

万里的食品安全志愿者们

也当起了“探店达人”,

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看看

辖区内连锁火锅店的后厨

是否经得起考验?

“我前几天在短视频上看到,有个火锅店锅底都是用老油的,还说老油更香。”志愿者许阿姨一进后厨首先就关心起了锅底。“我们公司的锅底都是中央工厂预制的,一锅一份,绝对不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加工原料。”周店长面对阿姨的疑惑十分的胸有成竹,“我们每天上班之前都会开展日管控自查,同时每周、每月都会有开展自查自纠,保障食品安全。”

0726_145840_103.png

“就做个火锅也要用那么多原材料啊。”志愿者张阿姨对于琳琅满目的各种食品标签叹为观止,“贴上这些标签,比我家里厨房间理的还清楚。”“是的,我们的食材根据储存温度和条件差异,会分别根据标签放置在不同的冰箱和食品级周转箱内,也有专人定期清理确保不会发生过期变质的情形。”周店长耐心地解释道。

0726_145900_765.png

0726_145900_712.png

0726_145901_740.png

“我之前还看到短视频平台有介绍带自带食材DIY锅底的。”年轻的志愿者苏小姐也提出了自己的需求。“通常我们建议市民不要自带食品进入餐饮场所。”监管人员回应道,“由于不同食品保存条件不同,比如最常见的生日蛋糕,如果餐饮场所不具备保温设施的话,容易增加食物变质的风险。或者餐饮场所如果不具备专用的冰箱,也可能会增加交叉污染的风险导致食品安全问题。”

0726_145936_177.png

“原来火锅店也要做那么多事来保障食品安全。”这是志愿者们探店完成后的最大感受。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共治能够真正的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落到实处。

食品安全无小事

接下来

万里将持续开展

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