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5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卫生健康委:

吴玉霞代表提出的关于中青年签约家庭医生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直把中青年群体参与家庭医生签约作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重要部分。2023年,在万里街道的支持下,多途径、多形式、多主题深入社区、楼宇、机关、企事业单位共计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全年新增签约居民16028人,其中18-59岁的中青年签约居民5488人,占新增签约人数的34%。

万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目前“一体两翼”(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主体,以居民健康管理和中心特色品牌服务为两个抓手)的工作机制基础上,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标,扩大覆盖人群,特别是中青年群体。一是加强培训宣传,营造有利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社会环境;二是完善政策支持,构建家庭医生制度健康发展的外部环境;三是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家庭医生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四是深度挖掘中青年群体需求,大力推广中心的特色品牌适宜项目的影响力、吸引力,助力中青年群体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万里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