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王咏代表提出的关于在普陀区人口密集街镇新增“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点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万里街道计划于2024年新增1个“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点,将依托街道现有载体,嵌入式设立社区就业服务站,加载就业服务功能。功能包括人社业务咨询、就业服务指导、求职招聘面试等多种功能,便利群众求职寻岗。

站点加强岗位供给,聚焦重点人群及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依托片区、园区、商会、社会组织、群团组织等资源,摸清企业用工信息,挖掘更多就业岗位,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形成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对接和供需匹配。

加强站点服务人员管理制度,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工作人员能够胜任协调和处置接待窗口发生的各类疑难问题,做好工作记录台账。常态化能力培养,定期组织业务培训轮训,提升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创业政策等专业素质和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万里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