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罗艳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灵活用工市场发展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万里街道长期关注灵活用工市场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现有载体,嵌入式设立“15分钟就业服务圈”社区就业服务站和普陀区“零工市场”万里站,为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求职招聘、招工登记、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劳动调解等多元化服务,助力加强灵活用工市场发展。

加强企业和灵活用工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对接和供需匹配,线上线下发布各类专、兼职岗位;开展职业技能体验、政策宣讲、企业服务沙龙、“立业万里”系列招聘会等各类主题活动;为社区长期失业青年、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开展插花技巧公益培训、咖啡师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求职能力,同时提供劳动关系维权、申诉、调解服务。

万里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灵活用工市场发展,一是整合数据资源,建立区-街镇-企业园区第三方机构三级资源网络,提供优质更多岗位;二是精细就业帮扶,建立灵活就业求职者分级服务机制,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兜底帮扶劳动者实现就业;三是加强岗位信息审核,建立企业红黑榜,规范用工管理,提升就业服务质效。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万里街道办事处        

                             2024年3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