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召开2024年文旅场所安全工作培训部署会 ( 2024年03月22日 )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下午,区文旅局召开2024年文旅场所安全工作培训部署会。区内各文旅场所安全负责人共20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1.jpg

其间,集中观看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传达了国家文旅部、市、区关于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及上海市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并请市级安全专家围绕“三合一”场所火灾风险和防范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案例分析、法条讲解、提问互动等形式,对“三合一”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和特点、常见隐患排查、逃生自救处置以及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分析讲解。


2.jpg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在文旅行业普及度和覆盖率,强化全区文旅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基础,切实提升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