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也有“繁花”味道,到高陵集市来尝鲜 ( 2024年01月11日 )

随着电视剧《繁花》的热播,上海人儿时的美食回忆杀排骨年糕也再度翻红。“这一个月排骨年糕的单子特别多,尤其是这家鲜得来,今天我已经跑了5趟来取餐了。”上午十一点左右,一位饿了么骑手在普陀区高陵集市鲜得来排骨年糕店取餐时告诉记者,估计午市和晚市还会再来几趟。


油炸、浇汁、出餐、打包……在鲜得来排骨年糕店内,店员们熟练操作,一单接一单。不仅外卖小哥络绎不绝,更有不少周边居民前来打卡。周先生排队排了三四分钟才点上单。“没想到线下来点单的人也这么多。《繁花》勾起了我很多童年的回忆,弄堂里的小吃,爷爷给我买了很多,这让我想起了美好的童年时光,也承载我对爷爷的一份特殊情谊。”周先生说,“长大后,炸鸡等快餐品牌多起来了,排骨年糕吃得也少了,今天特意来排队买一份,还是熟悉的味道,很有感觉。”

1.jpg


影视作品热播掀起的不仅是回忆杀,还有一番特殊的传承。记者在现场探店时正值午间,不少家长接了孩子特意过来品尝。郑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她带着孙女一下买了三份排骨年糕。“我之前没有吃过,但听到爸爸妈妈说起这个电视剧,提起了排骨年糕是他们小时候爱吃的食物,现在又火起来了。我就也想来尝一尝,看看爸爸妈妈的小时候和我有什么不同。”郑阿姨的孙女介绍说。



2.jpg

3.jpg

鲜得来排骨年糕

记者了解到,自《繁花》热播以来,高陵集市鲜得来排骨年糕店的销量从日均50份实现了翻三番。“老字号、接地气一直是我们集市的定位,影视剧的热播为老字号‘翻火’带来了更多关注和客流,我们站在市场运营的角度也做好相应的服务和保障。”高陵集市店长张丽芳介绍说,结合跨年迎新消费季,市场内相关店铺也推出了满减套餐、年货套餐、乡村振兴农产品礼包等相关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吃出老味道、买到好滋味的烟火味、人情味十足的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