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魅力普陀→ ( 2023年11月22日 )

日前,普陀区文旅生活的“好导游”——《普陀区文旅手册》正式亮相!快和小编一起快速纵览厚重的普陀区人文历史和与之相关的地标风貌。



上海纺织博物馆

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


该馆选址于苏州河南岸、拥有百年历史的原上海申新纺织第九厂旧址,用近7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梳理上海纺织的历史文脉,通过实物、资料、图文、模型和多媒体等载体,展示了上海地区纺织业发展的历史文脉。这里有气势恢弘的序厅、底蕴厚实的历程馆、时空连贯的撷英馆、互动叠现的科普馆、赏心悦目的专题馆,展品丰富珍贵,有旧石器时代的骨针、古代染织坊使用的元宝石、中国宇航员的地面训练服等,演绎了上海纺织6000多年的产业文化,让公众看到一个动态、丰富、全新的上海纺织。


a.jpg

b.jpg


地址澳门路150号

开放时间9:30-16:00(周一及春节闭馆)

联系电话:021-62996969



上海造币博物馆

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


上海造币博物馆坐落在苏州河畔的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中央造币厂旧址、现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内,陈列面积约700平方米,陈列展品千余件,共有三个展厅。近代造币工艺厅主要展示近代以来的造币工艺流程及设备、模具等。红色货币厅主要陈列中国共产党在红军时期的造币工艺及其发行的硬币;同时,还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人民币硬币和北京奥运会奖牌、纪念章等钱币衍生品,以及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钱币生产中的手工雕刻技艺等内容。包克捐赠钱币展厅主要展示美国钱币收藏家霍华德 · 富兰克林 · 包克先生及其后人的收藏及捐赠品,中国古代、近代钱币及模具等。


c.jpg

d.jpg


地址:光复西路17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9:00-15:30(单位团体预约参观)


创享塔

苏河水岸工业旅游基地


创享塔.the x tower坐落于上海被服厂旧址所在地,由百年历史建筑瞭望塔仓库改造而成。原为民族资本家刘柏森创办的宝成纱厂,于1918年设计建造。建筑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是中国最早的具有现代风格的建筑之一。园区于2016年进行改造,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设计,沿用包豪斯理念,融入蒙德里安风格,在建筑外侧展示经典几何图形与简洁黑色线条,营造出简约舒适的空间。如今,创享塔已经成为集工作、生活、娱乐为一体的都市青年共享商务区,也是苏州河畔一道不容忽视的风景线。


e.jpg

f.jpg


地址:叶家宅路100号

开放时间:广场全天24小时;屋顶14: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