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护航行业发展!区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旅场所重大事故专项隐患排查整治长寿片区联合行动 ( 2023年06月02日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日下午,区文旅局牵头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支队、长寿路街道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法,对长寿片区重点文旅场所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1.jpg

2.jpg

3.jpg

文旅场所重大事故专项隐患排查行动

其间,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白兔子沉浸式剧场(我格广场店)、上海奥克伍德华庭酒店公寓、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及M50创意园,全面排查相关文旅场所的消防安全、场所运行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应急保障等重点领域问题隐患,共发现各类隐患5处,已全部落实整改。此外,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督促相关场所主要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重大事故隐患自查整改,定期组织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4.jpg

5.jpg
6.jpg
现场指导

区文旅局将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根据《普陀区文旅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各街镇,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旅场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联合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以高水平安全护航文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