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过节了,这场抢票“大战”,你成功了么? ( 2023年06月05日 )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将于6月9日至6月18日上映,云集大师经典和热门新片,昨天12点起在线上平台开票,一年一度的“抢票大战”又上演。今年普陀区有3家电,不少热门场次在数分钟内售罄,余票所剩不多。


1.jpg

市民金女士


6月2日11点58分,距离展映抢票开始还剩不到2分钟,市民金女士来到会议桌前,在手机上反复滑动做好抢票准备。她忐忑地说道,“现在我的心情又紧张又激动,有好几部电影很想看,加了十多部电影到‘日程表’,抢到什么就看什么!”


2.jpg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票


12时,电影展映单元准时开票。金女士在购票平台快速选择座位提交支付,但是无奈几场热门电影都提示“座位被占,请重新选票。” 最终,将十多部电影加入日程的金女士有些垂头丧气,遗憾只抢到一张《罗马假日》,她略带无奈地说,“虽然系统还算流畅,但是想看的人实在太多了,能抢到一张就很幸运了 。”


3.jpg

华谊兄弟电影中心


不仅在手机端可以感受到市民的抢票热情,线下电影院也已做好准备迎接“影迷”。


在普陀区华谊兄弟电影中心内,电影节的宣传广告已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一旁工作人员正在对专设取票设备做最后调试。久违的抢票热情也让电影院业者惊喜不已,希望借着上海电影节能点燃行业复苏。华谊兄弟电影中心徐经理对记者介绍,开票后,展映电影《葬礼》仅用时5分钟就全数售罄,“我心情真的特别激动,一方面是没想到市民朋友热情这么高涨,非常愿意从家中走入光影世界,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借着电影节的热度能推动电影院市场越来越繁荣。”


4.jpg

华谊兄弟电影中心


据悉,从今天开始,成功订票的市民便可以在展映影片所在影院,使用带有“上海国际电影节专用取票机”标识的取票机取票。电影院方面温馨提示市民注意取票规则:根据规定,市民购买了哪家电影院的电影票就要去哪家电影院取票,不能跨影院取票,此外市民一定要取出纸质票,电子二维码不能入场,如果遇到问题,现场会有电影节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帮助。


5.jpg

华谊兄弟电影中心 工作人员调试取票机


据悉,今年普陀区共有华谊兄弟电影中心、曹杨影城及AMG海上明珠影城环球港店3家电影参加上海电影节展映,在6月9日至6月18日期间将为市民放映110部电影、场次110场。截至6月2日16点,3家电影院已有23部电影售罄,合计售出电影票8195张,其他场次的售票情况还在不断更新,目前部分场次还有少量余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