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回顾 | 走进文化馆,了解文化馆,爱上文化馆 ( 2023年05月29日 )

5月22日-5月28日,普陀区文化馆充分发挥文化馆主阵地作用,开展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打造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a.jpg

演出

儿童剧《丑小鸭》上演于普陀区文化馆五楼剧场,该剧目改编自安徒生经典童话。全剧充满着温馨的氛围,现场200余位大小朋友共同见证了丑小鸭的成长经历。该场演出也在“文化普陀云”平台进行线上展播,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让孩子们体会到童年的快乐,同时也增进了亲子关系。

b.png

展览

普陀区文化馆推出富有特色的艺术展览:一楼城市创艺空间展出“朝霞——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集结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作品。

c.jpg

二楼非遗展厅设“传统‘鼓子卯’结构造船放样技艺—普陀区第六批非遗项目展示”,以实物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传统“鼓子卯”结构造船放样技艺。

d.jpg

“风醉苏岸—上海当代绘画艺术联展”在3楼展厅展出,集合29位海派当代艺术界的百余件绘画作品,呈现鲜活又厚重的上海,错综交织成苏河两岸的当代绘画之风。

e.png

讲座

“建筑美学及其摄影审美表达”摄影讲座解构建筑拍摄的摄影语言和规律;“‘文人雅集’古代文人聚会都玩啥?”讲座梳理与探秘著名的“文人雅集”都在玩些什么;“苏州河岸的艺术——艺术家与市民面对面”,该讲座围绕风醉苏岸—上海当代绘画艺术展,对苏州河岸的艺术进行解读。公益艺术讲座不仅让艺术家成为艺术的传播者,也让市民在交流互动中体验到艺术的独特魅力。

f.png

“建筑美学及其摄影审美表达”

摄影讲座

g.png

“文人雅集”

古代文人聚会都玩啥?


h.png

“苏州河岸的艺术”

艺术家与市民面对面

艺术普及教育活动

普陀区文化馆致力于营造“社会大美育”氛围,推出创意喜剧工作坊、“艺起苏河”美育课堂之市民艺术夜校普陀分校春季课程、春季公益课程、文艺团队辅导、社团沙龙活动,以及“艺术家云上课程”等课程,满足各类群众的文化艺术学习需求。

各分馆活动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区配送中心向街镇分馆配送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市区两级优质文化产品,在区文化馆长风分馆、曹杨分馆、真如分馆、石泉分馆等举办:“越韵心声—越剧现代戏演唱会”、“乾隆号,下一个江南”创意展、“体验传统手工技艺—纺织博物馆扎染”、“相声中国风”文化讲座等活动,共完成13场线下配送及6场线上资源配送。

普陀区文化馆坚持以群众基本文化艺术需求为导向,在“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期间以“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深入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让更多市民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感受文化馆这一公共服务设施带来的艺术体验,从而真正“爱上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