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中医医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深化中医“治未病”工作内涵,扩宽中医“治未病”服务领域,推动优质中医药服务资源下沉基层,形成“区域+专科”特色联动、优势互补的立体化区域中医药服务网络。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普陀区中医医院党政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普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牵头成立“普陀区中医‘治未病’健康联盟”,积极探索开展让居民群众“触手可及”的高质量中医药服务。

作为“联盟”牵头单位,普陀区中医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理念、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激发释放中医药服务潜能,使中医药传承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期间,普陀区中医医院先后承办普陀区“社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中医“治未病”学术论坛,并通过举办中医药文化讲座、中医药科普宣传,组织开展居民体检报告解读、疾病防治、医疗咨询、常见病慢性病筛查、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制定中医“治未病”质控评审机制、落实中医药专家下社区巡诊带教、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等,积极推进优质中医药服务下沉社区,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同质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普陀中医药健康服务的综合能力。

下一步,普陀区中医医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不断完善中西医协同发展机制,开展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强化中医药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全面推动区域中医“治未病”优势品牌建设,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