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普陀区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3 09∶03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2024年3月11日,普陀区召开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副区长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珏副区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和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发展成果,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创新实践,推动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群众健康指明了奋进方向。

第一,准确把握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因势而新,保持“知远且行”的韧劲;因时而进,保持“知难而进”的闯劲;因事而化,保持“知重负重”的拼劲,以奋斗者的姿态、开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第二,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早发力、发狠力、集合力,在推进解决问题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六个聚焦”:一是聚焦重点建设项目不松劲;二是聚焦民心实事项目不降温;三是聚焦重点评估项目不懈怠;四是聚焦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不停步;五是聚焦公共卫生体系现代化建设不脱节;六是聚焦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不动摇。

第三,坚决落实集中整治和安全稳定工作。在集中整治工作方面要坚持纠建并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安全稳定方面要坚决守牢社会安全稳定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邓海巨主持会议并指出,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聚焦重点和难点,明确方法和举措,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联动和协同,汇聚广泛合力,增进区域百姓健康福祉。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奉典旭总结2023年本区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要求全系统要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级、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全力开展优势项目为重点,稳中求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强化顶层设计,聚力营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准、强化能力建设,不断促进业务取得新突破;三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人群、落实惠民项目,着力展现健康服务新面貌;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保障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行业新环境。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仇俊总结2023年本区医疗保障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

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区纪委监委第四、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相关委办局、各街道(镇)、区卫生健康系统、区医疗保障系统和区内市级医疗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