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

2023-05-29 08∶05 来源: 普陀卫生健康

5月26日,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挂牌仪式暨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保健局局长胡鸿毅,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市教委、市卫健委、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附属各医院、普陀区相关委办局、普陀区各医疗单位代表参加。

冯身洪代表同济大学对普陀区人民医院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表示祝贺。他表示,医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附属医院的建设。同济大学将继续全力支持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发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依托大学的学科、人才等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医院医、教、研、管综合能力,推动普陀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把人民医院建设成为与一流大学使命和职责相匹配的大学附属医院。

肖文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的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同济大学与普陀区的合作基础良好。希望以本次挂牌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持续放大“同济+普陀”的叠加效应,共同推动区校合作再上新台阶。普陀区将全力支持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的发展建设,为同济大学在普陀的发展布局提供更好服务、营造更好环境。

现场点亮了“启动球”,见证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新院标正式启用。据了解,2016年2月26日,普陀区人民医院与同济大学医学院、普陀区卫健委、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同济大学附属普陀人民医院”,正式开启了附属医院创建工作。七年来,区人民医院从完善教学体系建设、提升医疗内涵、注重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入手,使各项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随后,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开讲,分别作了《一流大学的医学学科建设发展》《基于全面预算的医保支付与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