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8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民政局:

林流芳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自2016年开展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以来,区卫健委、区民政局共同负责推进,其中医疗服务的规划、技术指导与支持、业务监管由区卫健委牵头,其他非医疗服务的内容由区民政局牵头。全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64家已运营的养老机构(含长者照护之家),47家日间照料中心实现医养结合服务签约全覆盖。持续推进“毗邻养老”“指尖下单”“多点执业”和“远程服务”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并以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为目标,开展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构建“医、护、康、养”的生命全周期服务体系。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示范区。

下一步,普陀区将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级,擦亮为老服务品牌,借助科技手段助力医养结合数字化转型,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接地气”的服务,让养老更有“医靠”。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卫生健康委

                               2024年3月28日

 

联系人:金  丽                     联系电话:52564588*3313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1号楼C区3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