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交流谋发展,市体育运动学校赴普陀区体育局开展调研活动 ( 2024年04月12日 )  

4月9日上午,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应渊校长一行赴普陀区体育局开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调研。普陀区体育局副局长刘丽娜携竞技体育科、区少体校、区足校、区游校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1.jpg

调研会上,区体育局、区少体校、区足校、区游校分别从项目布局、项目发展亮点、体教融合情况、招生选材、培养输送、二三线贯通情况、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市体育运动学校各位领导就大家介绍的内容和面临的难点作出了回应。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练员队伍建设、运动员升学出路、学籍管理、项目看训跟训、运动员跟踪培养、人才输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2.jpg

最后大家就更好地推进二三线贯通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增强融合沟通,实现信息共享;二是强化重点优势项目,挖掘潜在亮点项目,寻求新突破;三是深化二三线贯通合作,携手培养更多优秀体育苗子,提高成材率;四是推动场地资源共享,让优秀体育苗子在良好的环境下接受专业训练,共促提高;五是给予运动员就学保障,为优秀苗子提供就学、升学路径,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