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体育界别组一行赴普陀区调研 ( 2024年03月18日 )  

3月14日上午,市政协常委、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陈学军带领市政协体育界别组11名政协委员赴普陀区桃浦中央绿地、普陀冰上运动中心开展走访调研,普陀区政协副主席、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区体育局副局长刘丽娜,桃浦智创城副总经理陈杨陪同。

1.jpeg

活动期间,市政协体育界别组一行走访了解了桃浦中央绿地的建设布局和内部配套设施,并参观了冰上运动中心,听取普陀区冰雪项目培养情况与斩获的荣誉。

2.jpeg

普陀冰上运动中心作为上海中心城区第一块标准冰场,也是上海市短道速滑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基地,这支短道速滑运动队由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普陀区体育局和国金体育于2021年联合组建,培养的7名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期间,斩获2银2铜4块奖牌的好成绩,为上海队在全冬会短道速滑项目中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3名运动员在2023-2024赛季短道速滑青年世界杯女子1000米、女子500米、男子3000米接力等项目中获得4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

3.jpeg

市政协体育界别组一行表示,希望普陀区体育局能进一步发挥出冰上运动中心在推广普及冰上项目的阵地作用,并加强高水平运动队的组建与培养力度,为上海冰上项目输送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