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开展体育领域节前全覆盖安全检查工作 ( 2024年02月07日 )  

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近日,普陀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许为民、局长顾薇玲及各分管领导带领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体育领域节前全覆盖安全检查工作。

1.jpeg

2.jpeg

1月29日至2月5日,检查组一行对普陀区所有区属体育场馆、训练学校、在建厂房工地、区内92处体育类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监控设备、用电线路及设备、房屋安全、培训机构场地设施、人员资质、培训内容、预收费资金等情况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检查中涉及消防隐患的问题,要求企业即可落实整改,对于无法第一时间完成整改的,经消防部门确认为较大隐患的目前暂时停止开放,并于假期结束后即刻整改。

检查组对体育系统内各单位日常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企业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南阳、云南昭通、江西新余等事故和防灾减灾救灾、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二要抓细抓实事故防范。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宣传和预警,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安全和疏散逃生意识。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规定,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密切关注春节前后天气发展变化情况,紧盯险情灾情,加强突出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严格落实报告信息的要求,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

对于社会化运营的体育场馆和培训机构,明确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在运营开放期间要做好消防、医疗、安全应急等各项措施,要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区体育局将针对此次排查下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整改,将此次校外培训机构检查工作上报培联办,并同步告知街镇、消防等部门,对有消防隐患的培训点持续进行严查。2月19日起,区体育局将进行常态化督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引导机构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