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召开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2024年01月29日 )  

1月29日上午,区体育局召开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了中央、上海市、普陀区主要领导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以及市、区安委办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1月26日国务院安委会下发的《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重点关注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和工作措施。近期,区体育局已经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地毯式排查包括区属体育场馆、区体校等训练单位在内的全系统各单位,学校体育开放场所和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攀岩)开放场所,辖区内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等。

1.jpeg

其中,针对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全区共有95家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社会经营性机构82家,与区体育局合作办训类的培训机构13家),根据要求,区体育局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检查专班,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对普陀区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证照资格、场地硬件设施、消防安全、从业人员资质、培训管理规范、预收资金情况和机构自查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

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表示,要举全局之力,联合消防、街道镇和教育等部门的力量,认真完成此次重大检查,各分管领导负责好各自领域的场地安全、活动安全和人员安全,强化落实安全责任。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许为民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层层压实。对检查人员加强培训,并借助专业的力量,确保严查的基调,将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收集和处置,对场所经营者及市民及时进行安全告示,确保广大健身爱好者和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