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普陀冰雪亲子嘉年华圆满举行! ( 2024年01月22日 )  

1月20日,由上海市普陀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国金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2024普陀冰雪亲子嘉年华在普陀冰上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区体育局局长顾薇玲、区教育局局长赵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刘丽娜、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上海国金体育管理中心总经理任磊出席本次活动。

1.jpeg

2.jpeg

开幕式现场,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宣布活动开幕,出席领导嘉宾共同将娃娃扔向冰场启动了普陀冰雪亲子嘉年华。

640.jpeg

2023年10月,普陀冰上运动中心正式揭幕,为冰上项目在普陀的普及提供了优质的场地保障。普陀区体育局、教育局携手推进普陀“人人上冰”计划,组织区内15所中小学校的300余名学生参与冰上体验活动,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的学校开展冰上项目,更多的学生参与冰上运动。

5.jpeg


当前,普陀区冰上项目已在全国打响。在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青年组比赛中,由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普陀区体育局和上海电闪磊鸣俱乐部合作共建培养的7名短道速滑运动员,为上海队实现了全冬会短道速滑项目奖牌零的突破,获得了2银2铜的好成绩,也再次提振了普陀不断推广普及冰上项目的信心。

6.jpeg

标题.jpeg

活动现场,参与体验的优秀学员代表们展示了他们6期冰上体验训练的成果。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从掌握冰上滑行,到学会一些简单的滑冰技巧动作,小学员们冰上运动技能水平飞速提高,也对滑冰这项运动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本次嘉年华设置了冰上趣味赛和亲子滑冰体验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颇具创意的冰上龙舟赛、推雪车、冰球射门等比赛项目,让参与者在极具趣味性的比拼中既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又在游戏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团队沟通、团结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