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属体育场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2023年06月30日 )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月活动主题,按照区安委会和区应急局的工作要求,普陀区区属体育场馆开展了消防安全、防汛防台、防暑应急等专项工作,为各场馆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121212.png

6月初,各场馆按照消防重点单位的要求,对消防、应急、监控、电气、防汛防台等设施设备开展了全面的自查,优化相关制度和方案,拓展安全检查思路,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针对重点点位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了场馆安全管理会议和用电安全的培训工作,对所有安全负责人明确“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意识。

33333.png

6月中旬,各场馆全体员工参与了消防安全工作培训和演习,模拟火情侦查、调度指挥、现场警戒、疏散救援、灭火演练等环节,促进全体员工的安全知识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现场”,切实提升应急处置工作中的决策协调能力,锻炼自救和互救的现场应变能力。

55555.png

6月下旬,针对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普陀区体育局第一时间要求场馆沿街铺面进行燃气使用检查,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许为民带队,详细了解了所有铺面液化罐使用情况,确保电气输入符合安全标准,并在检查中强调:

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践行“靠谱”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坚持做好日常巡查,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高防范、发现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要以练为战,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坚持开展以多种形式的安全培训及演练,打造高标准、高技能、高效率的安全管理团队,关键时刻“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