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体育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 2023年06月01日 )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通知指出,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根据区委的工作要求,区体育局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召开专题宣讲——《习近平著作选读》(1-2卷)的导读导学会,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的卢肖文教授作《强国复兴的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习近平著作选读(1-2卷)》专题辅导报告。普陀区体育局党政领导班子、系统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

卢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主要涉及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著作选读》(1-2卷)出版发行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二是《习近平著作选读》(1-2卷)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逻辑框架、学习重点和立场观点方法,三是在实践中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卢教授围绕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必要性、学习的重点和方法,并就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

局党组书记许为民就体育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全系统上下要做到原原本本的学原文,入脑入心的悟原理,不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根基,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大组织保障,明确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具体要求

要以此次导读导学为开端,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把“实”的要求贯彻到日常业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各方面工作中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纳入党员培训、教练员继续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系统全体干部认真学习。

三、加强学思践悟,注重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成果转化

全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抓住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契机,抓好普陀体育的谋划设计工作,不断引导全体干部将通过学习焕发出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