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质量第一课 ( 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桃浦市场监管所走进古浪博士娃幼儿园为小朋友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产品质量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了增加趣味性,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了儿童化妆品以及书本、圆珠笔等学习用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宣传了使用质量不合格产品的危险和危害性,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购买儿童化妆品三个必须看的标志等知识,教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化妆品和学习用品,同时通过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普及使用质量不合格化妆品造成皮肤过敏应该如何急救的方式方法。

短短四十分钟的活动,孩子们听得认真,互动积极踊跃,通过回答老师的提问,小朋友们掌握了识别合格化妆品和学习用品的基本常识,也能准确说出化妆品过敏后的急救知识。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了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科学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提升儿童质量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