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欢乐!看桃浦镇“花式”庆六一 ( 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 桃浦镇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桃浦镇社发办主办,镇未保办、镇社区基金会承办的“‘童’一个梦想·我们都是发光者”——小桔灯“童”心合意2.0总结主题活动在桃浦镇南部片区顺利举行。

“小桔灯”项目是桃浦镇重点公益项目之一,致力于关爱未成年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项目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开展101 场活动,受益 6261 人次。

本次活动旨在为““小桔子”们(辖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站上舞台充分表达、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归属的机会。“小桔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潇洒飘逸的架子鼓,悠扬的扬琴声,曼妙的舞姿以及让人捧腹大笑的魔术表演……每个环节都洋溢着活力与热情。本次活动,从活动主持到节目表演,均由孩子们独立完成,这既是对现场观众的真诚感谢,也是送给自己最有意义的一份“六一”礼物。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邻家爸爸”志愿者队伍,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教育背景,但是,他们都有一颗助力孩子快乐成长的心。今后,他们将用爸爸的眼光和思维助力孩子们的成长。现场还为即将毕业的“小桔子”们举行了毕业仪式。但毕业不代表离别。毕业以后,“小桔子”们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加入到“小桔子帮帮团”,用自己的志愿力量来帮助更多的“小桔子”们健康成长。

此外,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微光集市”外场活动,“小桔子”们以自己设置摊位的方式,开展文创义卖、物物交换、游戏互动体验、民俗传承、夏日精灵以及缤纷糖果等多形式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按百分比的形式捐赠到桃浦镇社区基金会,用于“小桔灯”项目的后续使用,实现资金内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