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市场监管所关于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进行中! ( 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 桃浦镇

2023年5月22日至5月28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围绕“安全用妆,共治共享”这一主题,在新普陀小学西校顺利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后,再次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开展第二轮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校门口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化妆品宣传视频,并以直播的形式同步播放化妆品科普小课堂,让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其中。课堂上,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员就“如何分辨与选购适合儿童使用的化妆品”“如何解读化妆品标签”“如何应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牙膏是否属于化妆品”以及“牙膏能否治疗疾病”等内容进行科普和讲解,引发了学生们和家长的热烈讨论。

此外,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员还结合宣传视频,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师生、家长形象生动宣传讲解化妆品的分类、儿童化妆品的特别之处,科学普及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志及不良化妆品常见反应等内容,让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树立安全用妆的意识,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桃浦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传,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基本知识和安全用妆的认知水平,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