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5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群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桃浦镇东北居民片区商业服务圈建设进程”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多年来,桃浦镇会同区相关部门推动该地区规划项目落地,进一步补齐民生服务短板,不断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品质。

目前,桃浦镇利用集体资产业态调整和商业更新契机,在古浪路406号建成“桃浦·星品荟”,该项目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1层),集儿童教育、时尚餐饮、家庭购物、美容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于2021年9月完成装修后正式开业,补齐了该区域商业配套不足的短板。

2021年9月,位于古浪路390号的上外附属普陀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建筑面积约34462平方米,预设45个班级)建成并对外招生,成为覆盖该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

轨道交通15号线于2020年底通车,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此外,该地区内还建有医院(桃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德济医院)、菜场(华环真北市场、李园农贸市场)、公园绿地(桃浦公园)、公共交通(公交724路、738路、1223路、李园社区巴士)等项目,基本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您在建议中提及的临近轨交15号线古浪路站商办项目业主方为智富集团。桃浦镇曾多次呼吁,但该项目因业主方原因进度迟滞。下一步,桃浦镇将继续会同区相关部门督促业主方加快建设,满足周边居民需求。

                                  2023年5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