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13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

黄立程、周世宽、祁军委员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品牌经济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持续开展政策修订,不断加大品牌培育力度。为进一步促进高品质品牌商业集聚,培育消费新趋势、激发消费新潜能,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有机融合、良性互动,根据国家、市级促消费相关工作要求,2022年区商务委对《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普商务规范〔2021〕5号)进行修订,新修订意见拟从支持引进品牌集聚、支持打造示范地标、支持促消费提质升级、支持商业数字化创新、支持商业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五大方面助力商业企业创新融合发展,在原有的商业六条基础上新增对“中华老字号”“上海老字号”等市级荣誉给予奖励,对商业体、商超、连锁店等商贸企业综合服务能力、数字化转型、促消费提质相关创新举措给予扶持;2023年启动对《普陀区支持商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普商务规范〔2022〕1号)的再次修订,新增了对“首”字经济的关注,对国际一线品牌或引领性本土品牌在普陀设立旗舰店、品牌总部,给予一定租金补贴,以及对在普陀区开展具有影响力的全球、全国、全市首发、首秀、首展活动的国际品牌和引领性本土品牌,给予一定活动补贴。

二是持续推动老字号认定,提升区域品牌能级。根据《关于开展上海老字号认定的若干规定》(沪商规〔2022〕3号),积极加快推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深化老字号保护、传承、创新,积极组织区内品牌企业申报本市“上海老字号”。2022—2023年,推荐美加净(4个品牌)、曹杨商城、英雄(2个品牌)、上药神像、八仙食品入选“上海老字号”;2023—2024年,推荐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的英雄品牌、上海上药神象健康药业有限公司的神象品牌、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的美加净品牌、白玉品牌入选第三批“中华老字号”。迄今,普陀区共7家品牌成功入选“中华老字号”,另三家分别是上海悦来芳食品有限公司的悦来芳品牌、上海染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的狮头品牌、上海牡丹油墨有限公司的牡丹油墨品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