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9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关于“多措并举规范露营文化推广文明旅游”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露营作为一种全新的旅游生活体验形式,正成为现代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露营作为满足户外需求的新兴休闲场景,具有极强的持续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随着中国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其消费结构正快速从吃穿消费转向服务型消费。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明显,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成为拉动露营产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在商业发展中,露营经济的主力消费群体更多集中在轻年群体和家庭亲子群体上,通过“营地+”的模式能够更好的实现产业生态的有效融合。针对这一发展趋势,区商务委将全力配合区文旅局,在全年的促消费活动中,通过商旅文体展联动,不断为露营经济赋能。例如结合水岸经济,发挥普陀苏河沿线的商业、休闲、旅游资源优势,以丰富的内容和元素拉动消费市场,形成叠加经济效应,为露营经济注入多元活力,促进露营全产业链发展。同时区商务委将持续推动全区商业综合体内增加诸如环球港内迪卡侬露营装备设施等相应门店的引进,引导商场聚焦露营经济打造特色活动,形成“活动+门店”的形式,不断集聚人气。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