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5300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真如副中心:

李楚翘委员提出的“关于创真如品牌树普陀形象”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提案针对真如副中心区域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优势分析、真如品牌建设的具体举措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正如提案中关于建设夜市中心,建设夜间文旅消费场所的建议,我委在商务领域具体工作的推进中,始终将夜间经济的打造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近几年以来,区商务委持续以一节(购物节)六季(迎春消费季、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旅游季、拥抱进博首发季、网络购物狂欢季、跨年迎新购物季)促消费主题IP为契机,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区重点商业企业,有序推进商文旅体展会融合发展。2023年,真如商圈联动重点商业企业、携手新增商业载体,积极参与“五五购物节”“六六夜生活节”“跨年迎新购物季”等市区重点促消费系列活动,商圈联动性逐步增强。

今年,我们将全力开展第五届“五五购物节”,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直播经济等四大经济以及新型消费、服务消费、汽车消费、绿色消费等四大消费,同时鼓励区域内存量载体联动新增体量,结合“一节六季”重点活动IP,依托真如历史底蕴和地理区位,融合新消费趋势,聚焦“美食、音乐、市集”方面,通过打造“美食街”“美食节”“音乐节”等夜间集市、夜间活动,融合时尚、青春、潮流、匠人等元素,拉动夜间经济,助燃商圈烟火气息。另一方面,我们也将结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创建,加快新建释放商业活力,深度对接中海环宇城、找准商业综合体的特色功能定位,为居民提供“精致烟火气,品质在普陀”的夜间消费新体验,形成特色商圈和夜间经济新场景叠加效应。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